Mitravaruni

鲁米:给灵魂的歌(自译)


记住我所说的……

我说,不要离去,

因我是你的挚友。

在这海市蜃楼的世界,

我为生命的源泉。

即使你满怀忿怒地离去,

在远方居处千年,

你还会归于我,

因我是你的靶心。


我说,不要满足于世俗的承诺,

因我是你称心如意的神龛。


我说,不要到那旱地上去,

因我是无岸的海。


我说,鸟儿,不要飞进猎人的网罗;

到我这儿来,

因我是托着你的翅儿,送你飞天的大能。


我说,他们会抓住你,将你置在冰上;

我是你渴求的火与暖。


我说,他们会用泥与水涂抹你,

你会忘记我是你污秽的开端。


我说,无人可述说我所做的工是如何显现的,

因我创世有万种开端。


让你的心灵之光领着你到我的殿中,

让你的心灵之光告诉你,我们实为一体。

评论

热度(8)